2012-11-29

[遠端連線] Google Chrome Remote Desktop 遠端桌面擴充功能,在瀏覽器上遠端操控桌面

Chrome Remote Desktop(Chrome 遠端桌面)是 Google 開發的一款瀏覽器擴充功能,從去年就已經開始進行 Beta 測試,直到最近終於推出正式版。這個工具的主要功能是讓使用者可以遠端操控另一台電腦,跟 TeamViewer 類似,不過厲害的是 Chrome 遠端桌面只需要透過瀏覽器就能夠進行操作,還能在外地隨時存取家裡電腦喔!



目前 Chrome 遠端桌面已經提供下載,完全免費,只需要有 Google 帳號就能夠進行操作和使用,中文版介面相當容易上手,若有需要讓別人遠端協助,或是想從外面連回自己家裡的電腦,都可以透過 Chrome 遠端桌面達成。

元件名稱:Chrome Remote Desktop(Chrome 遠端桌面)
適用平台:Chrome 瀏覽器
程式語系:中文
安裝頁面:點這裡

使用教學

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開啟擴充功能頁面後,點擊右上角的「+ 加到 CHROME」即可安裝,安裝後 Chrome 遠端桌面會出現在開新分頁的預設應用程式裡,按下 Ctrl + T 或是直接開一新分頁就能看到。



使用前必須先登入 Google 帳號,接著會跳出授權畫面,詢問能否讓 Chrome Remote Desktop 取得某些權限,點擊「允許存取」跳到下一步。



Chrome 遠端桌面有兩大功能:
「遠端協助」主要用於提供一個安全機制,讓對方可以遠端連線到你的電腦並進行操控,而這中間是透過隨機產生的「存取碼」(也可以說是密碼)來進行管理,也就是說如果你要暫時讓別人連進來,或是想要連到朋友的電腦,都可以使用此功能來完成。

「我的電腦」就是把你的常用電腦建立在清單裡,隨時都可以在外部透過遠端連線快速連回來,中間依然會有一個 PIN 碼進行保護,不過這組密碼是固定的,如此一來就不用每次都重新產生 PIN 碼。
如何讓別人連線到我的電腦?

首先,點擊「遠端協助」裡的綠色「共用」按鈕。



接著會產生一組由 12 個數字組成的「存取碼」,中間會有空格隔開主要是讓你可以更方便透過電話告訴對方,產生後先不要關閉視窗,將這組 PIN 碼傳給對方,他就能遠端操控你的電腦。



要連線到對方電腦的話,點擊「遠端協助」的「存取」按鈕,接著輸入你獲得的 12 個數字「存取碼」,中間不用空格。



沒問題之後就能連線到對方的桌面囉!可以控制滑鼠、透過鍵盤輸入等等,從上方可以拉開簡單的功能列,包括送出 PrtScn SysRq 按鍵、或是 Ctrl + Alt + Del 的按鍵組合。

如要關閉連線,只需按下「中斷連線」,或是使用 Ctrl + Alt + Esc 即可跳出。

將常用電腦加入「我的電腦」清單

如果你經常會從外面連線到家中的電腦,那可以透過「啟用遠端連線」功能來把自己的電腦加入清單,下次就能夠點擊立即開啟遠端操控,非常方便。



Google 推出的遠端操控、協助功能真的是太強大了!沒想到透過瀏覽器也能夠控制電腦,不但更快速、安全,也省去了額外安裝軟體的麻煩,若你也有類似的需求,不妨來試試看 Chrome Remote Desktop ,剛剛玩了一下,對整體操作相當滿意喔!

圖文來源:安裝 Chrome Remote Desktop 擴充功能,就能輕鬆在 Google 瀏覽器上遠端遙控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