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Android/iOS] Google+ 大升級,完整功能教學

Google 趕在 2012 年結束前,開始對它的一系列服務進行大動作更新,前幾天推出的 Google 地圖 iOS App新版 Google 日曆 App、新版 Gmail App 都很受到好評,而今天大更新的主角則是「 Google+ 」。

在最新版的 Google+ Android、 iOS App 中,加入了「社群(社團)」瀏覽與互動的功能,並且改進了介面,讓閱讀內容與新增訊息更加流暢。而且在 Android 版本中加入了「自動同步上傳手機原始尺寸照片」功能,並且提供 Android 用戶額外 5GB 的免費相簿空間!

此外,在 Android 版本中支援動態 GIF 顯示,加入了動態表情符號,以及更貼心的好友生日提醒。而 Google+ 另外一個很強大的應用:「 hangouts 視訊聚會」也在技術上進行了升級,現在你只需要 150 KB 的網路頻寬,就可以順暢使用遠端視訊聚會!



Google+:https://plus.google.com/
Google+ Android App: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apps.plus
Google+ iOS App:http://itunes.apple.com/tw/app/google/id447119634?mt=8

下面以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為例做說明,介面上的改進,還有 Google+ 社群功能的支援是 iOS 上也有的。但是相片即時上傳原始尺寸就是 Android 目前獨有的功能。

即時上傳

在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設定裡,進入「即時上傳」,可以看到預設上傳照片的尺寸被修改為「原尺寸」,也就是你的手機拍出來的照片有多大,就會自動上傳原始尺寸的照片。

而為了這個功能, Google 也提供 Android 用戶額外的 5GB 相片儲存空間,依據我的測試,只要第一次同步原始解析度的照片後,線上相簿空間就會變成多出額外的 5GB。

也別忘了你可以設定什麼時候自動上傳照片,例如限制在 Wi-Fi 環境與手機充電時。



我個人很推薦利用 Google+ App 來雲端備份、線上整理你的手機照片,不管是同步效率還是網頁端的管理介面都很方便(參考:利用 Google+ 自動整理 Android iPhone 手機相簿照片教學)。

Google+ 的手機照片自動雲端備份空間是無限的,只要你選擇自動同步「 2048 x 2048 標準尺寸」的照片( Google+ App 會在上傳時幫你自動縮圖),那麼你可以無限制上傳照片,這些照片都不計算容量。

而新版 Google+ Andorid App 中,則是讓你選擇「備份原始解析度」的大照片,這些超過上述解析度的大照片就要計算容量,但 Google 現在開始提供額外 5GB 空間使用,也就等於你的 Picasa ( Google+ ) 相簿擁有 6GB (5GB)空間。

在 Android 與 iOS 上的新版 Google+ App 擁有了新的介面與功能,新增訊息時可以更便捷的選擇照片、地點、單純訊息發佈。而編輯訊息的介面也變得更加順手。



動態表情符號

另外在 Android 版本裡加入了動態表情符號,如果你想利用 Google+ 表達心情或傳達祝福時,現在多了一種方式!不過動態表情符號目前只支援在 Android 手機端即時顯示。



Google+ 社群

新版 Google+ App 也終於支援了前一陣子推出的「 Google+ 社群」,你可以從 Android、 iOS 裝置上加入社群、瀏覽社群訊息(參考:Google+ 社群功能開放,一起來加入數位工作研究社團)。



點進某個社群後,還能利用上方的類別,在社群裡的不同頻道快速切換,瀏覽最新的討論串。



另外還有一些小地方的更新,例如現在可以在 App 端簡單的編輯自己的個人資訊。



還有在 Android 上,可以連結 Google Now,提示你 Google+ 社群好友的生日,並讓你簡單發送生日祝福(利用剛剛的動態表情符號?)



Google+ App 這次升級讓介面更加好用、快速,提供 Android 用戶的額外 5GB 原始解析度照片上傳空間讓手機相片備份更容易,而 Android、 iOS 端終於都支援了社群(社團)瀏覽功能,有助於增加社群互動。

Android版完整功能教學

Google+的Andorid App介面設計非常親切好操作,一些內建的功能便於我們管理自己的社群,對於Google+用戶來說,使用手機App操作Google+是很棒的體驗。

 

取消多餘通知,自訂即時上傳新照片

很多一開始使用Google+ App的用戶,最常抱怨的就是怎麼通知響個不停。

其實這是可以自訂的,而且我建議一開始就設定好「取消」。只要在Google+ App中進入「設定」,取消勾選「Google+通知」即可,就是這麼簡單。

另外Google+ App預設會把手機新拍的照片自動上傳到你的Picasa相簿,當然預設是私密狀態,讓你後續可以到社群中選擇要不要公開分享。如果你不想要「即時上傳」所有新拍的照片,也可以在這裡取消。



左右滑動切換不同社交圈訊息串

Google+ App在訊息閱讀上不僅版面易讀性設計優良,而且可以透過社交圈分類,很好的進行個人資訊過濾。

在Google+ App的訊息串中,透過左右滑動,就能切換不同的資訊流,包含預設的附近簽到資訊、主訊息串、圈外訊息,和由用戶自訂的不同社交圈。



這裡最棒的就是可以把有用的社交圈分類加入訊息串欄位,透過「管理檢視模式」,然後勾選想要加入訊息串分欄的社交圈即可。

我自己建立社交圈的原則中,有一點就是依據「資訊閱讀需求」來分類的,所以不同的社交圈其實就等於我的不同閱讀主題,這樣分類好後訊息就不會亂糟糟的了。



分享訊息功能

最新版的Google+ App除了中文化之外,還加入了「分享這則訊息」的功能,看到喜歡的資訊,現在不僅可以在App上+1,還可以直接透過App分享出去。

另外如果你記得我說過:我們可以建立一個「空社交圈」的話,那麼分享訊息的功能其實可以當做「我的最愛」來使用喔!



發表圖文簽到訊息,設定訊息隱私權

Google+ App的訊息發表介面也非常易於使用,除了填寫文字外,也可以加入簽到訊息,或是附加手機裡的相片,另外分享訊息時也可以指定分享的範圍。

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一點?因為如果你和facebook官方App一比,就會發現Google+ App的訊息發表介面功能確實完整得多,而且可以設定分享範圍真的很實用。



免費簡訊群聊的閒聊功能

Google+ App裡有所謂的「閒聊」功能,這可以想像成是免費的群組簡訊聊天。

不過目前我自己很少使用這個功能,所以還很難想像它可以利用的方式,這裡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必須大家都安裝Google+ App才能互通「閒聊」的訊息,從網站端是什麼都接收不到的。

而如果你怕閒聊功能打擾自己,也可以設定誰能傳送閒聊通知給你。



照片瀏覽與桌布自訂

Google+可不可以取代Flickr是一回事,但現在的Google+確實是一個交流相簿的好工具之一。

我很喜歡利用Google+ App來瀏覽相片,而如果看到喜歡的相片時,Google+ App也提供了直接設定成手機桌布的功能,這一點驅使我每天一定來看看新照片,並更換自己的手機桌布!



管理自己的社交圈

在Google+ App中,可以在訊息串裡點擊他人的頭像,進入他人的個人檔案頁面,然後就可以把他人加入或移出社交圈。

而Google+ App也內建了社交圈管理功能,可以隨時查看社群好友的資料,或者整理自己的社交圈分類。



以上,就是幾個Google+ App非常實用的好功能,如果你之前因為英文介面而尚未開始使用,那麼推薦擁有智慧型手機的Google+用戶,一定要試試看好用的Google+ App。

圖文來源:
Google+ 手機App中文介面新登場, Android版完整功能教學
Google+ Android iOS App 大升級加送 5GB 免費相簿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