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Apple] 透過「iCloud」備份 iPhone、iPad 中的資料,Windows上也能同步 iCloud

iCloud 推出也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善用這個方便的功能呢?假設你今天換了一台新的 iPhone,或者拿到一台新的 iPad,iCloud 可以很方便的讓你取回你之前備份在舊裝置上的資料,所以還沒有開始用 iCloud 的人,可以考慮使用它唷~



在行動裝置開啟iCloud備份服務

首先你必須要將 iOS 裝置(iPhone、iPad)升級到 iOS 5 ~才能使用 iCloud ,升級完畢後,在 iPhone、iPad 上,按照下列步驟:

進入 iPhone 手機首頁的「設定」,點選進入「iCloud」選項~
接著就在下方「儲存與備份」中,開啟 iCloud 功能~

 

選取「立即備份」。Apple 提供免費的 5GB 空間,可進行 iCloud 備份。若超過 5GB 限制,則需要向蘋果付費購買囉!



進行 iCloud 備份完成後,可查看自己用了多少空間,以及備份了哪些資料~
在 iCloud 上,這些資料都是可被備份的:「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提醒事項」、「書籤」、「備忘錄」、「照片串流」、「文件資料」等,你可以自行選擇哪些需要備份,哪些不需要備份。

 

讓 Windows 也能與 iCloud 同步

iCloud 推出以後,對於已經擁有 iDevice (iPhone / iPad / iPod) 和 Mac 的人來說可說是如虎添翼,在不同的裝置之間共享資料不再像以前那樣都要接上電腦、打開 iTunes 後才能同步資料。但是對於 Windows 的使用者來說可就沒有這麼方便了,許多人還是習慣的接上電腦,透過 iTunes 或其他工具軟體,把照片從裝置上複製出來。

其實,Apple 並沒有這麼殘忍,畢竟 Windows 還是全世界最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怎麼可以這麼荼毒大家呢?Apple 替 Windows 的使用者開發的「iCloud 控制面板」,可以讓 Windows 也具有同步 iCloud 上資料的能力,雖然還是沒有 Mac 版上的完整,但也已經很夠用了。

iCloud 控制面版

iCloud 控制面板可以讓 Windows 與 iCloud 同步這些資料:
1. 電子郵件 (需安裝 Outlook)
2. 聯絡人 (需安裝 Outlook)
3. 工作與行事曆 (需安裝 Outlook)
4. 書籤 (只支援 IE 和 Safari)
5. 照片串流(Photo Stream)

軟體名稱:iCloud 控制面板
iCloud 官網:iCloud 繁體中文
作業系統支援: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以上
下載位址:官方下載頁(含其他平台版本) 官方 Windows v2.1 版 下載點2

下載安裝

(1)首先到 Apple 官方網站,下載 iCloud - PC 電腦端程式:iCloud 控制面板
可選取右下方語系「繁體中文」。
你的作業系統需為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以上才能使用唷
開始安裝

安裝完成囉! 

開啟iCloud控制面板,請輸入您的Apple iTune帳號/密碼來登入
登入成功進入iCloud控制面板主畫面囉! 

可使用的功能有:
電子郵件、連絡人、行事曆與工作(此三項需與Outlook作連結)
書籤(可將你電腦上IE跟Safari的書籤合併至iCloud)


照片串流(可以設定照片串流的下載/上傳資料夾路徑)


儲存空間的管理,可以看到目前空間的使用狀況,也可以線上購買。

如何開啟 iCloud 控制面板

iCloud 控制面板跟一般的程式不一樣,你從「開始」是找不到的! 請由「控制台」→「網路和網際網路」進入


在這裡會看到 「iCloud 控制面板」


第一次啟動 iCloud 控制面板時,會需要輸入 Apple ID 進行登入


接著就會看到 iCloud 控制面板 啦!不過因為電腦中沒安裝 Outlook,所以前三個同步的選項是被關閉的。可透過 icloud.com,或者 Outlook 2007 或後續版本,來使用郵件、聯絡資訊與行事曆。

iTunes 自動下載的功能

如果你希望你的電腦之後會自動下載你在其他裝置(例如 iPhone、iPad)下載購買的應用程式、書籍,你可以在 iTunes 中,開啓 iTunes > 編輯 > 偏好設定 > Store,就可啟動是否要在 iTunes 自動下載的功能。(需要 iTunes 10.5 或後續版本。)


同步照片串流

雖然 iClouud 能同步資料的沒有在 Apple 的系統上來得多,但其實在大多數的應用上,能夠同步這些資料已經非常足夠了。以好手我來說,最需要同步的就是 iPad 上的照片串流了,透過 iCloud 控制面板,我其實就可以不必再輾轉透過 Dropbox 或 iTunes 等工具把照片傳到電腦上,而是直接就能夠在電腦上使用了,方便得很呢!

這邊特別說明一下「照片串流」的功能,它可以讓你在 iPad、iPhone、iPod touch、Mac 上的 iPhoto 中雲端同步照片(要在有 WiFi 的環境中),照片總共會保留 30 天,1000張。PC 上也可開啟「照片串流」功能,假設你用 iPhone 拍了照片,它可以將照片同步到你電腦中的資料夾。



勾選「照片串流」選項之後,就可以從 iCloud 上把照片串流的圖片都「下載」到電腦上來。接著點一下右邊的[選項]鈕,可以設定下載和上傳的資料夾 (兩個不能相同喔)。

iCloud「照片串流」存放的位置:媒體櫃 > 圖片 > Photo Stream,打開資料夾就可以看到你最近用 iPhone 雲端同步了哪些圖片囉!

這裡也說明一下,如果開啟了「照片串流」功能,可是有時候我們難免會拍出一些醜照片(或者非常私人的私密照 ),這時候「照片串流」功能就顯得有點惱人,而「照片串流」功能是「無法讓你單筆刪除某張照片」的,這時能用的辦法就是「重置照片串流」。步驟如下:

登入:https://www.icloud.com/ > 帳號頭像 > 進階 > 重置照片串流


「重置照片串流」並不會刪除你在 iPhone 或各裝置上的已存在的照片,它只從 iCloud 中移除所有照片。也就是當你打開你的手機相簿,你原本照的照片都還在唷~


如果你覺得「照片串流」功能有點煩,可以直接在 iPhone > 設定 >iCloud > 照片串流,將此功能關閉!

圖文來源:
該如何透過 iCloud 備份 iPhone、iPad 中的資料?怎麼刪除 iCloud 中的照片串流?
如何讓 Windows 也能與 iCloud 同步?
iCloud 控制面板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