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系統清理] CCleaner,最好用的系統最佳化軟體(清除電腦垃圾,讓 Windows 跑得更順暢!)


Piriform 宣佈 CCleaner 已經被下載超過 10 億次!這套軟體已經陪伴我們 8 年,被翻譯成 47 種語言,使用者遍及 200 個國家。(http://goo.gl/tSFl

常常會覺得電腦越跑越慢嗎?在一般情形下,電腦用久了難免會累積很多用不到的垃圾程式或錯誤的登錄檔、系統設定等,讓電腦卡在那邊。如果想幫你的Windows清一清用不到的垃圾或程式,那該怎麼做呢? 「CCleaner」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系統維護軟體,不但可以幫我們清除IE、Firefox等瀏覽器的瀏覽紀錄,還可清除一些暫時用不到的暫存檔、操作紀錄、登錄檔垃圾或一些很難用的Toolbar、垃圾軟體等。有空就多記得把電腦清一清,讓它跑的更順些唷!

當然,用CCleaner軟體清完之後電腦會不會真的跑得更快呢?我自己的感覺是有好一點點啦,如果你也有這方面困擾,也可以弄來試試看,在下定決心重灌電腦之前,先清一清垃圾也許會有一點點機會吧?(當然,這不是萬靈丹,治病也得看病因囉)

█ CCleaner,最好用的系統最佳化軟體(清除電腦垃圾,讓 Windows 跑得更順暢!)

2012/11/27 更新:更新軟體版本為 v3.25.1872 最新版,詳細更新細節請參考:這裡

軟體名稱:CCleaner
軟體語言:中文(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http://www.ccleaner.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安裝注意:安裝過程中,請記得勿勾選Yahoo工具列。

一、安裝注意事項

安裝CCleaner軟體的方法很簡單,跟一般軟體安裝程序一樣,都按下一步就行。安裝時可以先選擇語言,就點「Chinese(Traditional)」即可。

到了快安裝完成前,請在如下圖的步驟中取消勾選最下面的「安裝 CCleaner Yahoo!工具列」,工具列太多不是好事。



二、用CCleaner清除常見系統垃圾

安裝好CCleaner軟體後,請直接執行桌面上的「CCleaner」捷徑,開啟CCleaner程式主畫面。一開始我們可以先按一下左邊〔清道夫〕按鈕,這功能主要是用來清除檔案總管、IE、日誌檔以及一些應用程式所產生的暫時用不到的垃圾。 要清除前請先按一下〔分析〕按鈕,上面會列出一哪些檔案即將被刪除,稍微看一下沒問題後,再按下〔開始清理〕按鈕。

如果你想清除Windows登錄檔中的垃圾,可以按一下左邊的〔登錄檔〕按鈕,一樣是先按〔掃描各種問題〕,然後再按一下〔修復選取的問題〕。如果掃描出來的問題有很多的話,這個步驟可以多執行幾次。 經過多次測試的結果,還沒發生清除完造成系統異常的問題,應可放心使用。



如果你想移除軟體的話,可以按一下左邊的〔工具〕按鈕,然後再點〔移除程式〕按鈕,即可從清單中點選要移除的程式,選取後再按下〔解除安裝〕。 這功能主要可以拿來移除一些移除功能沒做好,或移除不乾淨的程式或垃圾,如果真的都移除不掉,可以再按下〔刪除此項目〕按鈕,將它整個刪掉。

另外如果你想刪除一些開機時會自動啟動的程式或服務,可以在〔工具〕選單中點選〔啟動〕按鈕,從清單中尋找那些用不到的軟體,或其他你不希望它一開機就執行的程式,甚至是一些明明已經移除,卻還留個屍體在那邊的啟動程式,點選後,再按一下〔刪除項目〕按鈕,將刪除掉,避免開機時自動啟動。 開機時自動啟動不常用的程式除了會延長開機時間之外還會佔用掉部份資源,如果你的電腦本來就跑不快,那還是把它清一清比較好。當然,你最好是得知道哪些程式是做啥用的,這樣才不會把要用的程式也弄掉了。

█ CCleaner for Mac,現已可在 App Store 免費下載

說到系統優化軟體,大家一定會想到 CCleaner, 這套 Piriform 開發的免費軟體已經成為許多人必裝軟體之一,CCleaner 本身具備多國語系介面,且相當穩定、安全,即使是電腦新手使用也不會因誤用而發生問題。透過 CCleaner 可以快速清理瀏覽器的暫存檔或是系統內不必要的檔案,藉此讓電腦的運作速度變快,也能提升可用空間。



最近 Piriform 終於推出了 CCleaner for Mac 版本,如果你是使用蘋果電腦的話,現在也可以從App Store 或 Piriform 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Mac 專用的 CCleaner,不過目前仍然在持續開發與更新階段,暫時沒有多國語系介面,功能也較 CCleaner for Windows 少一些。

軟體名稱:CCleaner for Mac
軟體性質:系統工具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
作業系統:Mac OSX 10.5+
官方網站:http://www.piriform.com/mac/ccleaner
官方載點:App Store下載 | Piriform下載

直接開啟 App Store 然後從右上角搜尋,即可找到 CCleaner for Mac 應用程式,點擊 Free 後輸入帳號密碼即可免費下載安裝。



Mac 版的 CCleaner 和 Windows 版的介面如出一轍,勾選要清理的項目,然後按下 Analyze 來分析有多少個檔案會被移除、以及可以增加的容量大小,沒問題的話按下 Clean 清理,使用就是這麼簡單!



在 Tools 方面,CCleaner for Mac 有提供反安裝工具(Uninstall)、權限修復(Repair Permissions)和清除可用空間(Erase Free Space)三種,操作上都相當簡單,只要點擊按鈕然後照著步驟做就可以完成。



想讓 Mac 更輕巧、執行速度更快速嗎?快點到 App Store 免費下載 CCleaner for Mac 吧!

█ CCEnhancer 強化 CCleaner ,輕鬆清理 500 種軟體垃圾

CCleaner 是一套相當知名的系統最佳化軟體,也是 Piriform 公司的主力成員,使用者可以安全快速地清理暫存檔、修復損壞的系統登錄檔,內建軟體移除程式、啟動管理、系統還原和硬碟抹除器等功能,如果你覺得 CCleaner 還不夠強大的話,可以使用 CCEnhancer 來強化擴充 CCleaner 本身的功能。



CCEnhancer 是 SingularLabs 所開發的小工具,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就是把內建在 CCleaner 的 winapp2.ini 檔案加入新的規則和定義,使其可以額外支援超過 500 種以上的新軟體,而這些新的規則都是來自 CCleaner 原開發公司 Piriform 的討論區,安全性方面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CCEnhancer
軟體性質:系統工具
軟體語系:英文 / 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XP,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Windows 8 (支援 32、64 位元)
官方網站:http://singularlabs.com/software/ccenhancer/
官方載點:官方網站下載

使用教學

CCleaner 的清道夫功能預設只有提供 Internet Explorer、檔案總管、系統以及幾個常用軟體的清理選項,一般使用只要點擊「分析」,然後點擊「開始清理」就能完成系統最佳化。



下載 CCEnhancer 後點擊 Download Latest, 軟體會自動下載更新過的 winapp2.ini 檔案至你的 CCleaner 資料夾,在某些狀況下可能要使用管理員模式執行,或是允許程式通過防火牆和防毒軟體,且系統要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 才能夠使用。



完成後重新啟動 CCleaner,可以看到「應用程式」裡多了許多可以清理的項目,也會依照你目前系統內有安裝的項目自動勾選,可以清理的選項變多,就能讓系統清理出更多可用空間,當然速度上也可以有所提昇。



如果你不確定或是不信任 CCEnhancer 所新增的新規則是否安全可靠,建議在分析清理前手動檢查一次勾選的項目,應該就可以放心使用囉!

圖文來源:
CCleaner v3.25.1872 繁體中文版!(清除電腦垃圾,讓 Windows 跑得更順暢!)
CCleaner 3.06 新版釋出,最好用的系統最佳化軟體
CCleaner for Mac 最好用的免費系統優化軟體,現已可在 App Store 免費下載
CCEnhancer 強化 CCleaner ,輕鬆清理 500 種軟體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