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免費郵箱] Gmail的強敵 – Outlook 線上 Live版

微軟最近的動作可真大,繼Windows 8 、Office 2013 預覽版後,日前也釋出整合Windows 8與Windows Phone的新郵件服務平台「Outlook.com」,整體的介面相當清爽,頗有Metro介面的味道,且目前還看不到置入性的廣告,這個介面除了整合Facebook、MSN、SkyDrive等服務外,亦可直接在Outlook Live與朋友聊天,也可收取多個信箱帳號,線上預覽Office文件也不成問題。

採用全新的Metro介面風格,雖然沒有PC版Outlook那麼完善,但只要瀏覽器即可收發郵件、聊天,也支援聯絡人、行事曆與SkyDrive服務,新推出的Outlook Live郵件服務,沒意外將取代原有的Hotmail ,成為微軟旗下新一代的免費信箱服務。

網站鏈結:http://outlook.com/

Outlook.com帳號註冊

Outlook Live版的介面除清爽宜人,就讓我們來申請者個網址的郵件帳號,請登入「http://outlook.com/」出現如下畫面,是不是有Windows 8的味道呢?請選擇左下的「註冊」。



在註冊新帳號的頁面中,你可以看到使用「@outlook.com」的網址,只要在前面欄位輸入你的郵件名稱,並填入一些基本資料,然後再按下註冊畫面最底下的「接受」,即可建立新的郵件帳號。



Outlook Live的介面介面出現了,左邊是選單功能區域,中間上方為郵件主題訊息,而預覽窗格則位於下方。



新介面體驗

測試了一下Office文件的線上檢視,發現相容性還蠻不錯的,畢竟是自家的產品,格式都沒有跑掉。



每封郵件都可以設定類別標籤,方便整理與過濾搜尋,新類別的建立也相當容易,看來微軟真的要與Gmail背水一戰。



PC版的Outlook之所以強大,並非僅靠郵件來撐起一片天,主要是整合聯絡人、行事曆、工作等,當然Outlook Live版也不是掛羊頭賣狗肉,還是有端出牛肉的。Outlook Live主畫面上有個Outlook Logo標誌,旁邊有個符號,請點選來一窺究竟吧!



看到了沒,有郵件、朋友、行事曆等服務的整合,連SkyDrive雲端空間也整合進來了,就讓我們點選行事曆看看。



行事曆的介面一樣是清爽的風格,你是不是覺得很像PC上Outlook行事曆呢?



Outlook Live一樣可以在畫面上直接MSN好友溝通,也可以將Facebook朋友匯入成聊天的對象。



Hotmail也可以切換到Outlook.com介面

其實筆者不知道微軟賣的是什麼藥,Outlook Live與Hotmail Live之間的有什麼恩怨情仇,因為Hotmail的使用者也可以升級到Outlook Live的介面,在Hotmail介面的右上方按下「選項」,並在選單內選擇「升級為Outlook」。



此時畫面上會出現升級的優點說明,再次按下「升級為Outlook」來確認,結果就可以看到Outlook的簡潔畫面,且原來的郵件依然是存在的,感覺好像換個皮一樣。



不喜歡新的介面也沒關係,還是可以切換回原先的Hotmail介面啦!



舊Hotmail也可以使用Outlook.com網址

想要outlook.com網址的郵件,其實也不一定要註冊新的outlook.com的郵件網址,當你升級為Outlook介面後,在下圖中選擇「更多郵件設定」。



看到一個相當特別的「建立Outlook別名」,請點選進入試試看。



果然出現一個可以建立「Outlook.com」郵件網址的畫面,利用別名可以針對不同用途來使用多個郵件地址,甚至可以將郵件保存在不同的資料夾內,輸入你想要的名稱後按下「建立別名」。



建立別名時,會讓你選擇別名收到的郵件是要放在原收件匣內,還是放入產生的資料匣內,確定後按下「完成」就大功告成囉!



使用新的別名測試一下收件狀況,收到的郵件果然直接進入別名的資料匣內,你可以將新的別名想想成是一個新的郵件帳號一樣,不但可以接收郵件,也可以寄送郵件,因為在寄送時也可以任意選擇由哪個郵件網址寄送,實在太太方便了。



Outlook Live還是屬於測試階段,整體介面比起目前Hotmail就面清爽多了,當然功能還無法與Gmail相提並論,不過大家比較常會用到的功能都有提供,目前看起來微軟釋出全新「Outlook.com」服務,主要的假想敵應該是Gmail,相信將會有一場硬戰開打,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