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5

[密技教學]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大公開,十大密技等你來使用

微軟的 Office 辦公室軟體是許多上班族與學生的必備軟體,其中 Word 更是文書處理的重要工具,但會使用不代表用得好、用得好也不表示用得巧,今天的實用教學就要來告訴大家十個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讓大家可以用得順手、做事情更有效率!

密技一、快速預覽列印:「Ctrl + F2」

在文書處理時,常常會需要確認列印出來的畫面是否正確,開啟預覽列印的功能來檢視,如果有熱鍵可以使用,將會大幅節省工作時間,透過 Ctrl + F2 就可以快速切換到預覽列印模式 。



密技二、全文或部分文字大小寫直接轉換:「Shift + F3」

有時候文章中常常會出現英文單字,以 Pagerank 這個詞句來舉例,Shift + F3 可以做到英文的三種變化:Pagerank、pagerank 和 PAGERANK,若是全選文章的話,就可以同時修改全部英文單字,反白段落則僅修正該段的英文字。



密技三、重複上一次的動作:「F4」

這是類似刷子的技能,但可以直接用 F4 熱鍵來處理,比方上一次的動作是將文字設定成粗體、大小 14 的字,只要反白其他的文字,按下 F4,就可以直接變成 14 大小的粗體字,還可以持續使用,直到你下其他指令為止。



密技四、特殊的圈選方式:「Alt」

很多人都會用全部選取、複數選取、段落選取,但有沒有試過下圖這種選取方式呢?只要按下Alt 鍵在進行拖曳就可以做得到。以下為例,若選完後按下粗體按鈕,則「箱、簿、落、言、壇」這幾個字都會變粗體,若按下刪除,則這些字都會被刪除。



密技五、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下標字:「Ctrl + =」

下標字體是許多時候會用到的功能,尤其是在撰寫公式的時候,如: X2+Y3=Z ,這時候只要用Ctrl + = ,就可以快速切換正常字與下標字。



密技六、快速變化正常字與上標字:「Ctrl + Shift + =」

延續上一次的第五大密技「下標字體的熱鍵切換」,上標字體也是許多時候會用到的功能,寫數學公式時也經常會用到它,例如: X2=4 ,這時候只要用 Ctrl + Shift + =,就可以快速切換正常字與上標字。



密技七、快速切換 Word 複數文件:「Alt + F6」

在文書處理時,常常會一次開啟好幾個 Word 檔案,如果用滑鼠來切換視窗相當耗費時間,試試看 Alt + F6 吧!可以透過熱鍵來快速切換幾個不同的 Word 文件,會比使用滑鼠來得更加省時。



密技八-詞、句、段落、全部選取,一鍵搞定:「F8」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熱鍵,當要排版密密麻麻的文件時可以用到,按一下 F8 會幫您選詞、按兩下則選句子、三下則把段落選起來,第四下就是全選所有文章,快速選定你需要的部分。







密技九、快速放大與縮小字體:「Ctrl + Shift + > or <」

文書處理時將字體放大或縮小有助於文件的排版及美觀,一般來說字體要變大或變小都需要用到滑鼠去做選擇,但有了 Ctrl + Shift + > or <,就可以透過這個熱鍵快速放大或縮小字體,十分方便。



密技十、快速找出英文的同義字:「Shift + F7」

這招對常常需要撰寫英文、或是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說是相當好用的利器,也因為自己英文不是很好,所以把這個熱鍵當壓軸。選好想要替換的英文字詞,按下 Shift + F7 ,就可以找出這個單字是否有其他同義字,對於撰寫英文文章相當有幫助喔!



圖文來源:
[教學]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大公開,十大密技等你來使用(上)
[教學] Word 鮮為人知的好用熱鍵大公開,十大密技等你來使用(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