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Android] 長輩專用的介面「Big Launcher」

不管是手機還是平板,螢幕一個比一個大,但解析度的提高使得文字的細膩度相對提高,但卻帶來更細更小的字體,其實智慧型系統對於老人家來說仍嫌複雜些,且字體的大小也影響甚鉅,畫面上的圖示、按鈕太小都會造成老人家難以適應,沒關係!只要換上「Big Launcher」介面,大大的圖示與簡約的介面,相當適合適合老人家或視力較差的朋友使用。



【軟體名稱】: Big Launcher
【軟體版本】: V 2.1.2
【軟體類別】: 個人化
【支援語言】: 中文
【系統需求】: Android 2.1以上
【Play 商店】: http://goo.gl/SDRj1

Android手機請使用 QRCode(左圖) 或 Google Play(右圖) 尋找 "Big Launcher" 後下載並安裝執行。當然也可以使用Android Play 網頁版方式來安裝哦!直接進入這裡選按「安裝」透過OTA方式安裝。



由於我的手機是HTC品牌,因此已經內建Sense使用者介面,當你按下手機上「Home」鍵時會出現左圖的畫面,你可以指定哪個為預設值(設定預設值後想變更可以參考「Android 預設程式的變更」一文說明),我沒有勾選「以此為本操作預設值」,等待測試後覺得不錯再勾選也不遲。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設定畫面,Big Launcher支援多國語言設定,左圖會自動取得手機目前的語言,你也可以自行指定,其方式如下圖的動作所示。



用家也可以按自己的需要來定字體大小;雖然是針對長輩的介面,卻也提供三款主題供白、黑及藍三種可選擇,主題上的圖示也可以下載變更的,在極簡化中也不會讓你感到過於單調。



主畫面上主要有六個大圖示按鈕(中間圖畫面),分別為電話、簡訊、相機、相簿、求救及應用軟體等功能。



主桌面上的六個功能圖示是不是覺得不夠用呢?其實是可以再增加第二個以上的桌面,在主畫面上按下手機上的「menu」鍵,出現如下左圖畫面,選按「首選項」即進入右圖選單畫面。


選單畫面上可以改變外觀、語言、圖示等眾多功能,都是中文的顯示,相信不會太難懂,在此僅介紹如何新增一個桌面,所以請選擇「自訂一按鈕和屏」後再選擇「添加屏」,此時會詢問新增的桌面與主桌面的鏈接方式(右圖)。



下左圖屏列表下的「家用」就是主要桌面,當你新增一個桌面後,你會發現其系方出現「第二屏」,請點選進入中間圖畫面,在外觀上可以將此桌面改變成主桌面、設定圖示或背景等。接下來要就是要來設定新增桌面的按鈕對應軟體,按下「設置按鈕」出現右圖畫面,看到有X的圖示表示要付費版才有的功能。



如果你是付費版,直接點選空白鈕,在出現的中間圖上,你可以選擇裝置的設定與應用軟體,右圖就設設定無線、藍芽與一個應用軟體畫面。



主桌面與第二桌面是靠桌面的最後按鈕鏈結(前面新增桌面有說明),不過要往上一個桌面是沒有按鈕哦!你必須使用手機上的「返回」鍵來回到上一個桌面。



看一下Play商店上的官方影片介紹吧!



圖文來源:長輩專用的介面「Big Launc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