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海賊王特別版 Android 手機: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入手體驗

9475961c6ca3e40321ea3397d450c9b7
由日本電信商 NTT DoCoMo 推出的海賊王特別版手機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近日已經於日本限量開賣!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由 NEC 與NTT Docomo 共同推出,是知名動畫《ONE PIECE 海賊王》15 週年的紀念版手機。

於 2012 年 12 月份在日本當地販售,首批限量 10,000 支,總共銷售 50,000 支,在台灣售價高達 29,800 元左右。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由 NEC 與日本電信商 NTT Docomo 共同推出,是知名動畫《ONE PIECE 海賊王》15 週年的紀念版手機,於 2012 年 12 月份在日本當地販售,首批限量 10,000 支,總共銷售 50,000 支,在台灣售價高達 29,800 元左右。



最特別的地方是,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不只是外觀上與《ONE PIECE 海賊王》搭配,包括操作介面、桌布、鈴聲等配置,都與《ONE PIECE 海賊王》環環相扣,更吸引人的是,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具備獨特的千陽號充電底座,還能擁有海賊王 9 款耳機塞,完整度相當高。







不過,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硬體規格並沒有相當強悍,螢幕為 4 吋、800 x 480 解析度,配備 Qualcomm S4 MSM89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 8GB ROM,並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相機部份,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的主鏡頭為 800 萬畫素,前置鏡頭則為 30 萬畫素。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的機身插槽都有防水蓋,配備的 1,720mAh 鋰電池為可拆卸式,但電池蓋亦具備防水膠條,支援 IPX5 / IPX8 防水 與 IP5X 防塵、防指紋能力。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操作介面】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採用的是 Android 4.0.4 Ice Cream Sandwich 作業系統,但操作介面與公版大不同!從開機動畫、關機動畫到螢幕解鎖畫面、首頁、桌布、圖標到應用程式與鈴聲,甚至是 NTT DoCoMo 的羊執事,都改變為《ONE PIECE 海賊王》風格,是一款深度特別版的海賊王紀念版手機。







在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螢幕鎖畫面中,直要點擊骷髏頭圖樣兩下就能完成解鎖,兩側的圖標則能透過拖曳啟動;通知列上的愛心為 Wi-Fi 訊號、一旁是通訊網路訊號,電量圖標則是用主角魯夫最愛的肉來顯示。首頁上的方向舵為應用程式列表的快捷鍵,桌面上除了圖標充滿《ONE PIECE 海賊王》風格外,亦能設置一系列的《ONE PIECE 海賊王》小工具於桌面;就連 NTT DoCoMo 知名的羊執事,也應景地化身為該卡通角色喬巴。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針對各海賊王角色特色,設計了專屬的應用程式,主角魯夫是「扉繪全集」,蒐集了漫畫各章節的扉頁插圖、索隆為劍術對決遊戲、娜美為預報天氣軟體「天候通信」、騙人布是加入特效「狙擊王」拍照軟體、香吉士是美食資訊程式、喬巴為羊執事的變種(笑)、羅賓為海賊王百科全書「History Log」,至於佛朗基是應用程式管理員,而布魯克則為音樂播放器。









點選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設定選單,會發現所有的小圖標都已經被更改為《ONE PIECE 海賊王》式樣;另外,無論是鈴聲、訊息音效也都加入了該卡通角色的音效。當然,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亦有與《ONE PIECE 海賊王》搭配的桌布與動態桌布。根據系統資訊顯示,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共有約 4.7GB 的空間可安裝應用程式,一般使用狀態下約有 300MB RAM 能使用。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撥號介面與鍵盤均是以《ONE PIECE 海賊王》的電話蟲為主題,比較可惜的是,由於該手機的鍵盤僅支援日文及英文輸入,若是購入台灣使用的消費者,需要進行注音等中文輸入方式,就不能享受這個《ONE PIECE 海賊王》風格的鍵盤了!







另外,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的開、關機動畫,也加入了海賊王的元素,可供消費者細細品味。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相機功能】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採用的 800 萬畫素相機雖然沒有特別出色,但足以應付一般使用需求,且能搭配「狙擊王」拍照軟體製造各種特效,十分有趣!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相機實拍: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效能表現】

硬體規格並不是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的強項,不過,或許是 800 x 480 解析度螢幕負擔較小,整體流暢度表現讓人滿意,在圖形處理能力上的表現,也因而顯得特別出色。

▼ AnTuTu 安兔兔與 Quadrant。


▼ NenaMark 1。


▼ NenaMark 2。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實測心得】

相較於先前測試過的各種特別版手機,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可以說是深度客製化最完善的一支,包括操作介面、桌布、鈴聲等配置,都與《ONE PIECE 海賊王》劇情環環相扣,相當用心。



此外,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獨特的千陽號充電底座與 9 款人物耳機塞,讓購買的消費者不只是擁有手機,也同時是在收藏《ONE PIECE 海賊王》精品。



比較可惜的是,雖然 Qualcomm S4 MSM8960,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 能帶來不錯的流暢表現,但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所配置的 800 x 480 解析度螢幕並不符合主流的規格水準,是比較可惜之處。

不過,對於想要蒐集《ONE PIECE 海賊王》精品的消費者來說,相信硬體規格上的表現都不是重點,比較現實的部份,應該是 NEC MEDIAS U N-02E ONE PIECE 首批限量 10,000 台、總共只有 50,000 台,且在台灣售價高達 29,800 元;心動是否即可行動?就要看你的荷包深度了!

本文轉載自 VR-Zone 中文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