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Android/iOS] 設定應用程式與電影分級限制

大家都知道,台灣針對電視電影、電腦軟體等都有所謂的分級制度,那智慧手機有沒有類似的分級制度呢?

以前,小孩有手機是一件很稀奇的事情。
現在,小孩有手機已經不稀奇,甚至小孩拿的是智慧手機都不奇怪,因為有些家長因為忙碌或是因為塞車等因素,隨手就把手機或是平板給了小孩使用,這時候分級限制就很重要。


(圖片來源:http://www.sootw.com/tg/47189_4.html)

底下就依照 iOS 及 Android 兩個常見的系統來教各位家長如何在行動裝置及電腦上做分級的限制設定,避免小孩在年假的路途上下載到不該下載的電影或是程式內容:

iOS─電腦的 iTunes 分級設定

iOS 分為電腦上的iTunes及iOS裝置上的限制設定,首先開啟 iTunes ,按下「編輯」,再選擇「偏好設定」。

切換到「分級保護」頁次。


在「分級所在地區」的國家選擇「台灣」。


在「影片」的部分就是熟悉的四個層級:普遍級、保護級、輔導級以及限制級,家長可以依照小孩的年紀來選擇適合的分級。注意!這邊指得是那些層級允許下載。


在「應用程式」部分就是遵照美國的分級制度。


設定完成後,再次搜尋就會發現搜尋到不允許的層級即使是免費程式也會不允許下載。


iOS─裝置上的分級設定

以 iPhone 為例子,打開「設定」後,點擊「一般」。


選擇「啟用限制」。


如果你還沒有啟用,必須先按「啟用取用限制」。


輸入取用限制的密碼。
再次設定確認密碼。



捲到中間位置有個「允許內容」的分類,底下就有「影片」及「應用程式」。當然如果你想要防止小孩不小心買了遊戲點數或是寶物的話,這邊也可以將「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關閉。


在影片的分級與電腦上的 iTunes 一樣。


應用程式分級當然也是一樣。


設定好之後再重新搜尋就會發現無法下載超過分級之外的程式。



!!!注意!電腦上與裝置上的設定是分開的,所以家長需要做兩次的設定!!!

Android─裝置分級設定

Android 的分級設定放在 Google Play,開啟 Google Play 之後,按下手機的選單鍵,按下「設定」。

預設值沒有任何密碼設定就可以變更「內容篩選」,因此筆者建議先設定密碼,選擇「設定或變更 PIN」來設定密碼。


輸入想設定的密碼。


再輸入一次來確認密碼。


設定完密碼後會跳回 Google Play 的首頁,請再次進入設定,按下「解鎖設定」,再選擇「內容篩選」。


這邊所謂的「心智成熟度」就是分級制度,「低」等於就是「普遍級」,而「高」等同於「限制級」。


設定完成之後,在網頁版 Google Play 搜尋就會發現程式會因分級而無法下載。


圖文來源:[Android] [iOS] 設定應用程式與電影分級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