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4

[研究] 一張圖看科技如何改變大學生的學習方式

這一代的大學生,比起以往任何時代對科技都還要熟稔;科技的進步究竟對大學生的學習方式和生活產生哪些影響呢?根據調查,超過九成的學生使用電子郵件和教授溝通,73%的學生表示沒有現代科技就無法繼續學習,七成學生上課抄筆記是用鍵盤打字,取代了傳統的紙本記錄,幾乎每一位學生都有隨身的電子閱讀裝置,可用來讀取教科書,65%的學生準備上台報告會運用到數位工具。

學生對高科技的依賴程度極高,38%學生每隔十分鐘就要確認一下手機或行動裝置;2009年的統計數據,學生花在電子裝置的支出約為130億美元;數位化教科書的成本比傳統印刷教科書便宜40%;四年制的大學生又比社區大學對數位工具的依賴程度高;目前美國約有1,200萬名大學生至少修習一堂或一堂以上的線上課程,355萬名大學生的學習完全利用線上課程。更多資訊請參考下圖:



圖文來源:
一張圖看科技如何改變大學生的學習方式:2012-05-07
出自mash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