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即時通訊] 如何同時開啟登入不同Skype 帳號、同時聊天?

自從微軟宣布要停用 MSN、改用 Skype 之後,很多人開始擔心會用不慣新版的 Skype 即時通訊軟體,也開始出現很多適應不良或找不到功能的問題。

其中一個很常遇到的問題是,很多人以前可能會在 MSN 用外掛或其他修改版軟體來雙開、多開多個 MSN 程式,用不同帳號同時登入 MSN 來跟不同屬性的朋友或同事聊天,那這個樣的設定在 Skype 裡該怎麼做呢?

其實很簡單,也不用另外安裝什麼外掛或程式,直接修改軟體啟動捷徑的參數即可,改好之後,只要用同一個捷徑開啟 Skype 軟體,便可同時執行多個 skype、通時登入不同帳號。

下載 Skype:按這裡

針對 Mac 電腦的處理方式: 
1. 打開終端機
2. su 你的帳號,會要求輸入密碼
3. cd /Applications/Skype.app/Contents/MacOS
4. ./Skype 
這樣應該就看到另外一個Skype啟動,再登入另一個帳號就可以了

設定方法

第1步 在桌面或開始選單中的 Skype 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內容」。


第2步 在「捷徑」分頁中「目標」方框裡,在文字後面空一格後再填上「/secondary」,輸入完畢後按「確定」按鈕。


第3步 以後要開 Skype 來聊天的時候請使用剛剛修改過的 Skype 圖示來啟動,要開幾個 Skype 視窗就按幾次,可以一次開啟很多個不同的 Skype 視窗、用很多不同的 Skype 帳號來登入聊天。


第4步 如下圖,可以開很多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