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Android/iOS/Symbian] 聚合/整合即時通訊軟體(IM+、eBuddy、imo)

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網頁版的即時通訊服務,例如 Windows Live Messenger(簡稱MSN)、Yahoo! 即時通、GTalk 或 Facebook 都有提供自家的網頁版服務,而先前介紹過的 Meebo、eBuddy、imo.im 等服務則是整合了眾多的即時通訊,讓使用上更加方便,只要登入一個帳戶就能同時開啟 MSN、Yahoo! 即時通、Facebook 等帳號。



IM+ 用瀏覽器直接上 MSN、Yahoo! 即時通、Skype 等即時通訊服務,突破網路封鎖



以下要介紹的 IM+ 正是一套 All-in-One 的即時通訊整合服務,支援 AIM、Facebook、Jabber、ICQ、Mail.RU、MSN、MySpace、Skype、Vkontakte、Yahoo!、Yandex 和 Google Talk,使用前需先註冊一個帳號,或是直接使用 Facebook 帳戶連結,即使在辦公室或是網路連線受限制的地方也可以輕鬆使用 MSN、Yahoo! 或是 Facebook 等服務。且在一個 IM+ 裡可以同時登入多個帳戶,也能夠快速切換對話視窗。

Pseric 是在 iPhone 裡使用 IM+ Pro 應用程式來上 MSN,後來發現原來 IM+ 也有提供網頁版的即時通訊功能,於是寫了這篇文章來介紹一下 IM+ Web 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



網站名稱:IM+ Web
網站鏈結:https://plus.im/

使用教學

第一次使用 IM+ 時先點擊 Sign Up 來免費註冊帳戶,或是使用 Facebook 登入。



第一次使用時點擊右上角的 + 號,然後選擇要新增的即時通訊帳戶,例如 MSN/Live ,填入帳號、密碼後按下 OK 即可,如果你希望在登入 IM+ 後立即連線的話,請將下面的第一個選項打勾(第二個選項是選擇是否儲存對話記錄)。



登入後聯絡人清單會出現在左邊,而對話視窗則在右邊,基本上 IM+ 對於中文的支援相當不錯,對話視窗底下也有表情符號、傳送圖片等常見功能。



剛開始使用時 MSN 會顯示離線的聯絡人、且沒有好友分類,看起來相當雜亂,點擊右上角的設定,然後把以下幾個選項打勾:
  • Hide offline contacts 隱藏離線聯絡人 
  • Show groups 顯示群組 
  • Group offline contacts 將離線聯絡人放在同一群組 
  • Auto away after 15 minutes 在閒置 15 分鐘後自動設為離開 
  • Block messages from people not in my list 當聯絡人不在清單時,自動封鎖訊息 


點擊 Chats 可以看到目前開啟的所有對話視窗,亦可以搜尋聯絡人或是快速切換。



eBuddy - 目前為止最好用的整合通訊程式

為了找一個好用的整合通訊程式,筆者最近下載了幾款來比較。 
Palringo:介面很漂亮,不過多重聊天非常難切換,所以出局。
Nimbuzz:可以背景執行是優點,但是常常無故斷線。
IM+:S60上的老牌通訊程式,也是有致命的缺點—無故斷線,而且更慘的是常常無法重新連線。
Meebo:不能背景執行...真是浪費Android的多工了。

eBuddy是一個只在瀏覽器上使用的多重協定網上即時通訊軟件,於2003年成立時名為e-Messenger,及後在2006年改為現稱。

eBuddy支援Windows Live Messenger、雅虎即時通、AIM、ICQ、QQ、Google Talk、MySpace Instant Messenger及facebook聊天。另外,使用者可開設eBuddy戶口一次過登入上述戶口,另附有eBuddy Messenger應用軟件下載,支援蘋果iOS、Google Android及Nokia Symbian智能手機作業系統。



eBuddy 

開發公司:eBuddy BV, the Netherlands
官方網站:http://www.ebuddy.com
軟件類型:即時通訊軟件
首次發行日期:2003年(e-Messenger)2006年(eBuddy)
軟件性質:免費軟件(因安全問題而被列為惡意軟件)
平台:網上版:Mac OS系列、Windows系列
軟件下載:iOSAndroidSymbian


eBuddy可以加入MSN、Yahoo、Gtalk、Facebook等等的通訊協定,除了Skype幾乎全包。

 

聯絡人名單顯示了協定、狀態跟暱稱,一目了然;各協定的分組也會顯示出來(大心),在名字上長按可以選擇詳細資料、刪除與封鎖。設定選項可以調整聯絡人排序、提示設定等細部的功能。

 

可以同時跟多個聯絡人對話,如果有未讀的訊息數也會顯示在名單旁。直接點選名字就可以進入對話視窗。對話視窗中,有簡單的表情符號、來電振動等功能。(可惜沒有傳送檔案)

 

評價

優點

使用者不用安裝一大堆即時通訊軟件,只要用一個戶口便可以登入多個即時通訊軟件的戶口,即使即時通訊埠被封鎖也不會受到影響。基於此軟件的方便性,不少iPhone及Android用戶都會用到這個程式。

缺點

eBuddy沒有採用加密方式連線,使用者使用時會有機會外洩密碼資料,而遭黑客入侵及盜取帳戶,以傳送垃圾訊息給受害者名單上的朋友。因此有些網民討論的MSN中毒、iPhone中毒,有部分是因為使用eBuddy而引起的。

另外,一旦開通了eBuddy戶口,便沒有方法移除戶口,而用戶資料亦會永遠存在於eBuddy,因而引起不少網民非議。

由於eBuddy不是採用加密方式連線,因此用戶在eBuddy登入戶口時,可能會存在個人私隱或密碼資料外洩的風險。正是因為如此,有關軟件是屬於惡意軟件。為保障帳戶安全,故不建議各位網民使用!

imo.im 能同時登入 MSN、Skype、Yahoo!、Google Talk 等帳號,內建視訊通話功能的即時通訊服務



如果在公用電腦上網,不得不登入即時通訊,如 MSN、Yahoo!即時通或是 GTalk,但又不能夠安裝軟體的話,使用線上即時通訊服務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幾個很知名的服務,如 Meebo、eBuddy,imo.im 則是來勢洶洶的 Web IM 服務,可以同時登入包括 MSN、Skype、Yahoo! 即時通、Google Talk、Facebook、AIM/ICQ、Jabber、MySpace,且有傳檔及語音、視訊交談等功能,非常強大。


網站名稱:imo.im
網站鏈結:http://imo.im


在開始使用前, imo.im 有使用 SSL 加密,這可以確保使用者在登入時輸入帳號密碼的安全。如下圖,imo.im 使用了 Thawte 的安全憑證。



imo.im 的首頁相當簡潔,就只有一個登入畫面。



登入後就跟一般的線上即時通服務差不多,右側是你的聯絡人清單,左側是你所登入的帳號,而與聯絡人互動視窗會出現在中央,可以拖曳調整位置。第一次使用 imo.im 時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要開啟桌面通知(Desktop Notifications)的功能,如果你擔心漏掉重要訊息的話可以將選項打開。



利用 imo.im 傳輸檔案時,會將檔案上傳至 imo 的伺服器,對方會收到一個能夠下載檔案的鏈結。這與一般的網頁即時通訊服務類似。



右下角的 Preferences 有一些設定項目,包括顯示聯絡人圖示、加密並儲存你的對話記錄、顯示表情、收到新訊息時播放音效等等。預設 imo.im 是不會儲存對話記錄的,如果你有需要也可以勾選儲存,往後隨時可以刪除。



這類服務越來越多,也都將 Facebook、MySpace 等社交網路合併進來,而新版的 MSN 也是如此,或許有天我們也可以在 Facebook 等社交網路服務上與 MSN 或 Yahoo!即時通的聯絡人交談,大家認為有可能嗎?

圖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