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免費郵箱] 免換號!Gmail信箱1個變99個~Gmai

免換號!Gmail信箱1個變99個~「註冊垃圾帳號專用」的Email分身術!

平常我們可能會常常去一些論壇或網站註冊各種「一次性帳號」,為的只是看一篇文章或回個文看內容而已,這些網站大概以後不會再去第二次,但是卻又不希望自己的信箱因此而收到一堆垃圾信。

所以很多人會去申請好幾個Email信箱,一個信箱是公司用,一個信箱是朋友、同學用,一個信箱是專門用來在各大論壇註冊帳號,或參加各種抽獎活動專用的信箱。這樣分好幾個信箱有個好處,萬一哪天你的Email名單被賣了,因此而每天有收不完的垃圾信時,那些「用完就丟」的暫時性Email帳號,就可以不用再去管他了,當然也不會因為Email外流而必須每天與垃圾信搏鬥。

重點來了,如果另外申請一個「收垃圾信用的」信箱不但麻煩,又容易忘記帳號密碼,但是Gmail有個神奇的小功能,可以讓我們把原本的信箱變成5個或10個甚至99個,讓你只要使用一組帳號、密碼,就可以同時用99個Email信箱收發郵件唷!

聽說這是一個很古老的把戲,不過因為之前都沒這方面的困擾與需求,所以一直沒注意到這個好用的小技巧。到底是什麼神奇的功能,可以讓Gmail信箱1個變99個呢?其實不只一個變99個啦 ,幾乎是無限個了,但一般人也不會這樣做啦。

這個神奇的技巧,就是「.」跟「+」了。

意思就是,我們可以透過「.」跟「+」兩個符號,在Gmail信箱的「帳號名稱」上動手腳,透過這兩個符號的搭配使用,我們可以創造出好幾個「看起來不同」的Email信箱,對於各大網站來說,這些信箱都是不同的帳號,但對於Gmail跟我們來說,帳號中加上「.」或加上「+」等符號的信箱,跟沒加這些符號都是同一個信箱,你都可以在同一個信箱中收發這些郵件。

( . ) 的運用:
Gmail 不會將點 (.) 辨識為使用者名稱中的字元。對於Gmail來說,加上「.」都會被Gmail「視而不見」,所以你加幾個「.」或位置放在帳號名稱的哪個位置都可以(當然是要放在@的左邊囉,@左邊才是Email的帳號名稱)。如此一來,您可以隨意新增或移除使用者名稱中的點,以隨意變化增加自己的信箱地址。

例如: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y.o.u.r.u.s.e.r.n.a.m.e@gmail.com
傳送到您的 your.username@gmail.com 及y.o.u.r.u.s.e.r.n.a.m.e@gmail.com 的郵件會被傳送到同一個收件匣,只要英文字元是一樣的,加幾個(.)都沒有關係,都會被Gmail辨識為同一個信箱。

千萬記得,Gmail 的信箱地址不能使用破折號 (-) 及底線 (_)。
此外,使用者名稱沒有區分大小寫,因此不管您輸入大寫或小寫字母都沒有差別。

如果您在建立帳戶時使用包含點的使用者名稱,但是現在不想如此,您可以變更 [回覆地址]。若要變更您的回覆地址:

1. 按一下任何 Gmail 網頁上方的 [設定]。
2. 在 [回覆地址] 欄位中輸入不含點的  信箱名稱@gmail.com。
3. 按一下 [儲存變更]。
原本的使用者名稱中若有點 (.),您登入 Gmail 時也必須輸入點
所以,想要有分身變化,最好最初在設定選擇Gmail信箱時,就不要設定含有點的名稱。Gmail說明頁面引用自:這邊
(+) 的運用:
另外一個「+」符號,則是可以幫Gmail加上別名,在原本的帳號名稱「user」最右邊加上「+123」的話,就可以加上「user123」這個別名,對於Google來說,一個帳號可以擁有多個別名,多種不同的別名通通都會寄到同一個信箱去,而且可以幫助我們進行郵件篩選,只要設定好篩選條件後,則可更輕鬆的管理不同身份或使用目的的Email帳號,很不錯吧!
例如:
如果我的Gmail信箱是:yasa@Gmail.com

那麼:
yasa@gmail.com
y.a.s.a@gmail.com
yas.a+123@gmail.com
ya...sa+++123@gmail.com
yasa++ya567@gmail.com
都可以是我的分身帳號,在註冊臨時要用的垃圾帳號時,是非常方便好用的。

Gmail帳號分身術的使用限制:

  1. 可用符號為「.」跟「+」兩種,可任意搭配同時使用。不論是( . )還是( + ),皆只能加在@的左邊囉
  2. 「.」可以放在帳號名稱的任意處,可以放很多個。
  3. 一些郵件收發軟體無法辨識「.」放在帳號名稱最左邊。(例如:Outlook無法辦識,會出錯)
  4. 「+」不可放在Email帳號名稱最左邊。
  5. 「+」放在帳號名稱後方可以放很多個(重複使用+)。
  6. 一些論壇程式無法接受Email中有「+」符號,請改用「.」。(如Discuz)
圖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