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分享空間] MegaUpload 繼承者 Mega 復活,提供50GB檔案儲存空間


799b5aeb592cfb5b3788ca89349fbb7c還記得去年 1 月超強免空 MegaUpload 被美國司法部關站嗎?過了一年,創辦人 Kim Dotcom 已經準備好 MegaUpload 的新繼承者 Mega,已經在本月 19 日上線,並且大方送上 50GB 免費空間。

免費網路空間 MegaUpload ,日前因美國司法部以該網站擁有大量版權物為由,在 2012 年 1 月被警方強制關閉了 Megaupload 網站。去年 11 月創辦人 Kim Dotcom 在 Twitter 上宣佈,MegaUpload 的繼承者: Mega 新服務快要來了,並選在 1 月 19 日、也就是被去年關站的紀念日開始服務,新的網址為 https://mega.co.nz/

Mega 官網即將在本月 2013 年 1 月 19 日上線。

根據 Kim Dotcom 在 Twitter 上最新公佈的消息,表示 Mega 即將在本月 19 日上線,並會大方送上 50GB 免費空間,比起 Dropbox (2GB 免費) 和 SkyDrive (7GB 免費) 慷慨許多。同時 Kim Dotcom 也表示雖然律師正努力想讓 MegaUpload 老客戶能存取過去儲存在 MegaUpload 上的資料,不過目前看來機會渺茫。

Kim Dotcom 也提到新服務「像是時空旅行」,稱這是一場打贏美國政府的戰爭,並且將帶領使用者走向未來。



Mega 已經上線了,必須重新註冊會員。


還可以選擇繁體中文,揪甘心。


進入 Mega 檔案總管介面,線上檔案管理功能。因為是新的所以裡頭空空如也。


我的帳號頁面,會用圖表列出使用狀態、剩餘空間。


升級付費專業版選項,提供 3 種容量/價格。


傳輸設定,可設定上傳和下載的連結數,以及上傳速度限制。


MEGA 的全站設計就是採用ajax去達成的,所以用戶體驗上算是很棒的,網址也乾淨俐落,免費會員擁有50GB的免費儲存空間,當然也可以升級到PRO付費方案,但對於大多數使用者,免費其實已經非常足夠使用了,而他的付費方案價格其實不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至於註冊介面,也非常的乾淨簡單,指要求使用者輸入名稱、信箱與密碼,通過簡單的信件認證就完成了。

比較特別的是他有提供經銷商方案以及開發者API,目前香腸還沒去看過他的API,不過感覺如果可以跟一般網站串接,這樣感覺很酷炫,就看哪位大大願意去摸索看看這一段的程式串接了(燦笑),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註冊這個重生後的Megaupload免費空間:MEGA!

網站名稱:MEGA
網站網址:https://mega.co.nz/
免費註冊:https://mega.co.nz/#register

首先連至官網出現「We promise, we deliver」畫面,看到更大、更好、更快、更強及更安全的字語,似乎要與目前當紅的雲端空間展開一場肉搏戰,請將滑鼠移到中MEGA大字上按下滑鼠左鍵來進入。



進入畫面後看到語言可以選擇,所以點選〔English〕既然有支援中文繁體,還真是興奮,當然直接點選〔繁體中文〕。



變成中文畫面後就顯得親切多了,請按下〔註冊〕來申請帳號吧!




在建立帳號的畫面上輸入帳號名稱、Email信箱與要密碼即來註冊。



出現的「棒呆了」畫面表示成功,並告知你到你註冊的郵件上檢查啟動郵件。



果然在註冊的郵件信箱上看到一封由MEGA寄來的確認啟動信件,開啟郵件後並點選下圖畫面的連結處。



轉到帳號確認畫面,就直接輸入註冊的郵件帳號與密碼,最後按下〔Confirm〕即可進入主畫面。



進入主畫面後可以看到左邊的選單,有雲端硬碟、垃圾夾、收件夾及聯絡人,介面是不是很人性化呢?



先來看看〔我的帳號〕有什麼內容,點選後可以看到儲存空間有50GB,真是佛心多了,請按下免費下方的「升級」來看看付費的方案。



付費的專業版有分成三級,看圖說明如下:
Pro I : 500GB空間+每月1TB的頻寬=每月9.99歐元
Pro II :2TB空間+每月4TB的頻寬=每月19.99歐元
Pro III:4TB空間+每月8TB的頻寬=每月29.99歐元

操作介面相當人性化,左邊選擇「雲端硬碟」,中間上方可以看到有「新資料夾」、「上傳檔案」與「上傳資料夾」的按鈕,例如我直接點選上傳檔案,則在下方的佇列區會顯示正在上傳狀態。



想要檔案連結分享也不難,目前MEGA屬測試階段,要嘗鮮的朋友趕快來申請吧!



圖文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