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防毒] 免費防毒軟體 - 小紅傘 Avira Antivirus 2013(繁體中文版 v13.0.0.2678)

這個俗稱「小紅傘」的Avira Free Antivirus防毒軟體是國內外都知名的防毒軟體之一,他的高偵測率與未知病毒防禦功力受到相當多人的好評。雖然免費版功能比不上付費版本,不過對於一般病毒防禦的成果來說還算不錯。 更新大概有操作介面的美化、加快掃毒速度...等,實際上介面的改變並不多,如果你已經習慣舊版的操作方式,新版本不會讓你摸索太久,幾乎就是跟原本的一樣,不過掃毒速度倒是真的有快那麼一點點。

2013/4/8 更新:免費防毒軟體 Avira 小紅傘 推出 2013 最新版。
新版程式除了加強掃毒能力與準確度之外,更簡化軟體安裝步驟、減少複雜的選項,讓初階使用者也可輕鬆安裝、使用。此外增進了防毒軟體的啟動與運作效率,並減少系統資源的消耗,不僅減少電腦開機時的延遲並加快了掃毒的速度。而中毒後的系統修復功能也在此版本中更加強化,還新增 Game Mode 遊戲模式(Premium版本),可在打 Game 或看影片時自動暫停更新通知或其他通知訊息。
Avira小紅傘繁體中文各版本下載點:軟體名稱 小紅傘 2013 免費版 繁體中文(Avira Free Antivirus)
軟體性質 免費版本,僅限非商業使用 (教育單位,請使用校園授權版本.)
下載點 最新 2013 版:按這裡 舊版:12.0 繁體中文版 
軟體名稱 小紅傘防毒大師 2013 -繁體中文 (Avira AntiVir Premium 2013)
軟體性質 此為付費版本,未購買序號可試用一個月...
下載點 最新 2013 版:按這裡、 舊版:12.0 繁體中文版 
軟體名稱 小紅傘網路安全大師 2013 -繁體中文 (Avira Internet Security)
軟體性質 此為付費版本,未購買序號可試用一個月
下載點 最新 2013 版:按這裡 舊版:12.0 繁體中文版
安裝注意:安裝新防毒軟體前,請先移除原本的防毒軟體,重開機後再安裝新軟體。

缺點是有那麼一些,譬如說免費版本還是不支援釣魚網站防護、間諜軟體防護、不支援POP3掃毒、快速更新病毒碼(僅可自動一天更新一次)、不支援廣告軟體防護、不支援WebGuard網頁流量掃毒(這還滿需要的)、不支援防火牆(這其實沒差)...等,其實如果你的電腦不常出入危險網頁或下載奇怪的軟體,Avira Free Antivirus 免費版倒是可以用用。如果你常常逛一些國外網站或一些常被搞了一堆地雷的網站,那就得多小心了。最好還是花錢買專業版本的防毒軟體會比較安心點。



————– 以下為舊版的軟體介紹,更新中 ————– 
以下我們將最常執行的功能做一簡單的介紹,第一次使用 Avira 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本文目錄:
一、安裝 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
二、更新病毒碼、幫電腦掃描病毒
三、讓 Avira Free Antivirus掃到病毒時,自動解毒或刪除中毒檔案
四、啟動最嚴格的「啟發式掃描」,防禦未知病毒
五、如何禁止 Avira Free Antivirus 出現廣告視窗?

注意!安裝任何防毒軟體之前,請務必確認你的電腦沒有安裝其他防毒軟體,或者已經確定將其他舊版或者其他版本的防毒軟體都已經移除乾淨,並重開機後,再安裝以下的防毒軟體。因為再某些不可預知的情況下,重複安裝多套防毒軟體有可能導致系統當機或者電腦變很慢,就是會打架的意思啦!為了避免此類狀況發生,請多加注意!

一、安裝 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

第1步 首先,依照上面的網址將 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下載回來後,直接在那個小紅傘的圖示上按兩下,開始安裝步驟,出現歡迎畫面後,直接按一下〔下一步〕。


第2步 出現使用條款後,勾選下面的「我接受授權合約的條款」,然後再按〔下一步〕。

第3步 接著勾選畫面中的選項,表示我們同意這個免費版的防毒軟體只使用在私人用途,不使用在商業用途,然後再按〔下一步〕。


第4步 接著請點選「快速安裝」再按「下一步」,選用快速安裝模式。


第5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註冊的畫面,免費版不用註冊也可以用,直接取消勾選畫面下方的選項,再按「下一步」,繼續安裝。


第6步 當出現這個畫面,表示已經安裝好囉!請直接按一下「完成」按鈕,結束安裝程序。


第7步 安裝好軟體後,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會自動開始更新病毒碼,由於伺服器是在國外,可能在某些網路尖峰時刻,更新會比較慢一點點,不過用到現在,更新狀況都還滿順的。 注意!更新好病毒碼之後,一定要重開機,你的 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才可正常運作唷!如果你發現桌面右下角的小紅傘是呈現「收傘」的狀態,則有可能是你忘記重開機,或者即時病毒防護功能被你關掉囉,只要再重開機一次或去把即時防護功能打開就可以囉!



二、更新病毒碼、幫電腦掃描病毒

第1步 要手動幫 Avira Free Antivirus 防毒軟體更新病毒碼的方法很簡單,首先按一下桌面右下角的小紅傘圖示,然後按一下選單中的【開始更新】,即可開始更新病毒碼的工作。


第2步 如圖,Avira Free Antivirus 會出現一個病毒碼更新狀態的視窗,等他跑到100%後就表示更新完成。



三、讓 Avira Free Antivirus 掃到病毒時,自動解毒或刪除中毒檔案

這個設定可以讓我們在掃描整個硬碟中的檔案時,不會掃到一半、遇到病毒時就卡在詢問視窗等你回應。我們可以設定成抓到病毒時自動解毒,當解毒失敗時自動將檔案搬到隔離區,或直接將中毒的檔案刪掉,讓整個掃毒流程可以順利自動跑完。

第1步 首先在桌面右下角的小紅傘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點選選單中的【設定 AntiVir】。


第2步 出現設定頁面後,先勾選左上角的「專家模式」,切換成專家模式。然後切換到【掃描程式】→【掃描】→【偵測有所發現時採取的動作】頁面中。


第3步 接著點選「自動」,切換成 [自動處理中毒檔案] 的模式。接著在「主要動作」中點選【修復】,即可在抓到病毒時先執行解毒、修復的動作。 最後在「次要動作」中點選【刪除】或【隔離區】,即可在解毒失敗時,立即刪除被感染的檔案或將他隔離到安全區。


四、啟動最嚴格的「啟發式掃描」,防禦未知病毒

「啟發式掃描」的功能的優點是可透過一些常見的病毒操作模式預測並防禦一些未知病毒(現有病毒碼尚未定義過的新病毒),不過他的缺點是可能會提高誤判的機率,所以,要開不開,得自己決定,開啟後,如果發現異常病毒,可能得先小心檢查一下,避免誤刪被誤判的正常檔案。 第1步 開啟設定頁面後,切換到【掃描程式】→【掃描】→【啟發式掃描】,先勾選「巨集病毒啟發式掃毒」功能,再勾選下面的「啟用AHeAd」與「高偵測等級」等項目,便可在手動掃描病毒時,啟用最高等級的啟發式自動防禦功能。


第2步 如果你希望防毒軟體平常執行「即時病毒監控」時也能開啟「啟發式自動防禦功能」,則可切換到【Guard】→【掃描】→【啟發式掃毒】,一樣是勾選「巨集病毒啟發式掃毒」跟「「啟用AHeAd」與「高偵測等級」等項目,全部設定完後,再按下〔OK〕,以後便可自動研判是否有未知病毒在作怪。


五、如何讓AntiVir防毒軟體不出現廣告視窗?
AntiVir Personal Edition Classic 是一套來自德國的免費防毒軟體,他的防毒能力相當不錯,而且佔用資源較小,在台灣也獲得滿多電腦使用者的歡迎。不過,免費版本的壞處就是他偶而會彈出一些廣告視窗,實在很煩。如何讓AntiVir免費版本不會一直跳出廣告視窗呢?

以下簡單的說明步驟,一般在AntiVir 原廠還沒有修改程式前,應該都還有效,我自己也是這樣弄,到現在都還沒出現過那個惱人的廣告視窗,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安裝注意:安裝新防毒軟體前,請先移除原本的防毒軟體,重開機後再安裝新軟體。
設定方法:

第1步 從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控制台】,開啟控制台視窗後,找到「系統管理工具」,在「系統管理工具」圖示上按兩下。

注意!如果是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也可以直接按「視窗鍵」+「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ecpol.msc」再按「確定」可以馬上開啟「本機安全性原則」設定視窗。



第2步 接著在「本機安全性原則」上按兩下滑鼠左鍵。



第3步 開啟「本機安全性設定值」視窗後,在右邊選單找到【軟體限制原則】→【其他原則】,在【其他原則】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點選【新增路徑規劃】。如果看不到「其他原則」等項目,請在 【軟體限制原則】上面按右鍵按新增即可。



第4步 接著按一下〔瀏覽〕按鈕,選取「C:\Program Files\Avira\AntiVir Desktop\avnotify.dll」這個檔案,然後點選「安全性等級」下拉選單中的【不允許】,表示不讓這個dll檔執行。設定完成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注意!各版本的軟體安裝路徑可能稍有差異,請依實際狀況找到「avnotify.dll」這檔案即可。



第5步 接著,依照前面第3~第4步驟在操作一遍,這次選取「C:\Program Files\Avira\AntiVir Desktop\avnotify.exe」這個檔案,設定完成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6步 如圖,全部設定好之後,我們可以看到「本機安全性設定值」視窗中多出兩個新的限制規則,確定路徑跟檔名都沒有錯之後,關掉此視窗。以後,AntiVir防毒軟體運作時,便不會再出現煩人的廣告視窗囉。


圖文來源:
[小紅傘]如何讓AntiVir防毒軟體不出現廣告視窗?(免費防毒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